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贵阳>新闻>正文

赛欧3单挑瑞纳 拼颜值比实力谁是 暖男

2015-06-25 16:32: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ordan

在国内的合资小型车领域,雪佛兰赛欧以经济实惠的产品特性和扎实的群众基础,牢牢占据A0级小车市场头把交椅,瑞纳自上市以来也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常年位居排行榜次席。自去年12月赛欧3全新换代以来,车型综合实力全面升级,悄然之间,赛欧与瑞纳之间的竞争变成了两代产品之间的博弈。车市江湖就是这样,究竟孰强孰弱,还得两位老对手真刀真枪地一对一单挑方可见分晓。

外观和内饰:国民小鲜肉对战韩系花美男 赛欧3更胜一筹

赛欧3融合了雪佛兰家族全新设计元素,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感。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49mm/1690mm/1503mm,轴距为2465mm。车身长度相较上一代赛欧加长了51mm,轴距加长35mm,车宽增加45mm。前脸立体化的格栅布局与愈发充实的尾部前后呼应;内部则注重细节上的把控,创新雷达波仪表在层次感的处理上就恰到好处。通过外观设计与内饰品质同步改头换面,赛欧3展现出一种别样的老少皆宜的“国民小鲜肉”范儿。

相比于赛欧3在外观方面的敢想敢做,瑞纳在这方面显得保守了许多。在改变上更倾向于延用消费者已经熟悉的风格,尽管流畅的线条仍然能够营造出运动、时尚和硬朗的感觉。但作为一款女性更为亲睐的韩系“花美男”车型,这次瑞纳外观上的变化显然并不能给消费者以十足的吸引力。而在内饰方面,瑞纳因为大部分面积使用硬塑料受到诟病,在材质和工艺方面更为考究的赛欧3则显得更加高大上。

油耗和动力:动力升级还省油 赛欧3两全其美完胜瑞纳

动力方面,赛欧3换装了全新的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发动机参数上都有所提升,相较于上一代赛欧来讲,赛欧3的动力优化了10%-20%。其中1.5L高配车型(官方指导价7.39万)最大功率为83 KW,整车油耗平均降低了8%。而瑞纳主打的1.4L低配车型(官方指导价7.39万)搭载G4FA型号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足够日常代步使用,但是和赛欧相比表现平平。其1.6L车型(官方指导价10.39万)的最大功率为90KW,虽然数值上看上去较有优势,但是综合价格和动力两项来看,赛欧3无疑更具备性价比。

综合两款车型来看,在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上,赛欧3 1.5L是5.4L,瑞纳1.4L是6.1L;市区工况油耗,赛欧3 1.5L为6.8L,瑞纳1.4L为8.1L——赛欧3节能技术的优势相当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赛欧3  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在城市工况下省油高达5%,而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在提供精准操控的同时,更可为降低整车油耗贡献3%。凭借优异的节能表现,全新赛欧3在上市前就进入国家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全系还可享受国家3000元节能补贴。

配置和安全:越级品质贴心周全 赛欧3暖男气质霸道总裁范儿诱惑难挡

作为有口皆碑的全民理想家轿,赛欧3基于上海通用汽车全新小车平台和全球统一标准打造,在研发过程中就经历了多项试验测试以保证可靠的产品品质。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配置和技术,赛欧3赛欧3都亮点多多。主动安全方面,赛欧3采用了与上一代一样的安全笼式车身设计,在同级车型中唯一采用了PHS热成型钢,占比达到5.7%。同时,相比瑞纳的ABS+EBD系统,赛欧3还集成了CBC弯道制控系统。被动安全方面,赛欧3的高配车型提供4个安全气囊,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而这些常见于更高级别车型的配置都被赛欧3不惜成本地搭载使用,只为给车主稳稳的安全幸福,暖男气质毕现,与瑞纳相比显然更为贴心和周全。

配置上,1.5L手动理想天窗版和瑞纳1.4L 手动智能型GLS相比,赛欧3除了发动机、铝合金轮毂和智能启停技术的优势以外,比瑞纳还多了电动天窗和儿童座椅接口,瑞纳则多了倒车雷达。往下一档对比,瑞纳GS即便与最低价位的赛欧3相比也没有什么优势,相比赛欧3少了中控锁、电动后视镜调节和智能启停。往上一档相比,瑞纳1.4L自动智能型GLS和赛欧3顶配1.5L手动幸福版,相比之下,除了部分相同的配置外,赛欧3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车载蓝牙电话、发动机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等,配置完全碾压同级,称霸小车市场。

总结:通过由外到内,由油耗到安全的全方位对比,虽然瑞纳的市场定位高于赛欧3,但是赛欧3的产品属性显然更胜一筹;再结合赛欧3的5.99-7.39万元与瑞纳7.39-10.69万的指导价来看,赛欧3的亲民价格无疑更“接地气“。不得不提的是,赛欧3全系享受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赛欧3对瑞纳在车型产品力和售价上的双重碾压,都意味着赛欧3在A0级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扫一扫,关注雪佛兰西南官微】

贵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