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路虎-揽胜

揽胜怎么样?

路虎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之创新之“铝”

2013-11-20 21:26: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莫三

为什么铝的“身价”会比黄金还贵?那是因为金属铝一般用电解法提炼,而且提炼一吨铝大约要消耗1.6万千瓦小时的电能。在当年电还没有使用的时代,炼铝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物以稀为贵,无怪乎铝被称为“银色的金子”。即使在化学界,铝也被看成最贵重的。比如,英国皇家学会为了表彰门捷列夫对化学的杰出贡献,不惜重金制作了一只铝杯赠送给他。

\

\
斯彭•金(Spen King)先生

其实,英国和铝的渊源还不止于此。早在1948年,当时处于战后复苏(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英国十分缺乏钢材,而战争时期的飞机制造业大大带动了铝合金制造业,致使那时的铝材很丰富。斯彭•金(Spen King)先生受航空业启发,选择当时供应充裕的铝合金作为路虎汽车的外壳。全铝车身极大提高了汽车的抗腐蚀性并使车身的重量大大降低,这使得路虎一夜成名。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创新,以及环保节能的趋势下,路虎推出了革命性的全铝车身构造。它要比相对同等强度的钢结构车更轻,由此带来的节油减排效果非常显著,对操控性也有帮助。

由于铝合金材料对热较敏感,如果使用传统焊接工艺连接车身部件,会存在材料受热易变形、强度下降等问题。在路虎的工程师们的努力下,采用创新性的铆接技术来代替点焊,并且以胶合工艺来提高各部件的连接强度。同时胶合工艺还有助于提升车体的密封性。

\

值得一提的是,75%的车身铝材来自回收金属,由于不必使用高能耗的工艺,使得制造过程节能达到95%。

回顾历史,路虎对于创新的追求永不止步,奇思妙想在每辆路虎车的研发历程中留下了清晰足迹。在65载的孜孜探索与不断发展中,路虎因大胆创新、不断超越,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顶级的SUV品牌。

详情请咨询:贵州亨特惠通捷豹路虎4S店
贵宾尊线:0851-6759888
地址:贵阳市孟关国际汽贸城红星路中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揽胜
揽胜
指导价:149.8-279.8万元
3.0T 5.0L 5.0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贵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49.8-279.8万
    全尺寸SUV
    3.0T 5.0L 5.0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149.8-279.8万
    全尺寸SUV
    3.0T 5.0L 5.0T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