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K3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亚K3S为女神而来 也为女汉纸而来

2014-03-25 12:13: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莫三

\

东风悦达起亚K3S的试驾说明会上,随处可见李敏镐的大幅照片,求合影的媒体同行不在少数,还有不明真相的女服务员小声议论,这是李敏镐要出现的节奏吗?没错,在选择“大叔”吴秀波代言新一代K5后,东风悦达起亚在这款全新推出、并且主要目标受众锁定年轻女性的两厢车型上,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韩国本土当红男星李敏镐。

至于李敏镐对中国广大女性消费者的吸引力究竟有多大,只需要两件事情就足以证明:其一,央视春晚收视率在李敏镐登场时达到顶峰;其二,上月底来上海拍摄K3S宣传片时,李敏镐刚出机场就引发了混乱,女粉丝们为了争夺位置一睹偶像真容,甚至导致了流血事件。

不过,虽然作为代言人,李敏镐的出现会大幅提高消费者对K3S的关注,但在中国用户购车行为已日趋理性的阶段,单纯依靠代言人拉动销量的时代已经过去,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两厢A级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K3S打铁还需自身硬才行。于是,我们还是先将视角暂时脱离李敏镐,回归K3S本身。

\

锁定女神,玩转感性

之所以说K3S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看看它的直接竞品就可见一斑。福特福克斯,主打运动,销量居高不下;新高尔夫,主打科技,配置丰富;骐达,主打空间,被称为空间魔术师;英朗XT,主打设计,背靠通用品质;当然,还有刚刚上市的广菲致悦、去年新出的科鲁兹两厢版,以及自主品牌中广受好评的长安致尚XT。用白热化形容这个市场一点也不为过,想脱颖而出并非易事,K3S必须拥有自己的杀手锏。

众所周知,两厢掀背车往往会凭借时尚的设计赢得女性消费者的好感,所以各个车企往往在推出这类车型时都会强调女性用户的使用习惯。在这一点上,K3S更胜一筹,韩国人在设计之初,就开始了一场雕琢细节之旅,并最终为K3S打出了一张彻彻底底的感性牌。

\

(K3S的设计由彼得•希瑞尔操刀)有两个细节体现的最为明显

第一,K3S的钥匙被摒弃了传统车钥匙的设计形状,而是采用了饰品理念,将钥匙打造成类似吊坠的物件,比如一颗红色的爱心。这点小小的改变虽说在成本上提升可以忽略不计,但一定会对女性消费者的心理产生冲击。

第二,K3S配置了激光迎宾灯和外门把手照明两项功能,当用户缓缓走近K3S时,外门把手上的淡蓝色光源会自动亮起,而当用户拉开车门时,一束激光会射在迎宾踏板下的地面上,显示内容为“K3S”,效果很炫。

不仅如此,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保证了女孩子的小杂碎有地儿可去;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功能为不善驾驶的女新手们提供主动安全保障;略微向驾驶位倾斜的中控台也极力满足着人体工学设计。种种配置叠加起来,我们发现K3S的确在细节处“别有用心”。

\

K3S的中控台略微向驾驶位倾斜

从整体设计来看,虽说K3S是K3的两厢版车型,但在彼得•希瑞尔的设计理念主导下,K3S已经呈现出和K3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最明显的变化是前脸,虽然采用起亚家族“虎啸式”设计,但其进气格栅面积减小了许多,下进气格栅则采用倒梯形设计,面积也相对增大不少。另外,多达7种颜色的涂装中不乏樱红、亮蓝这样的明快色系,今年7月一款金色系特别版车型也会很快亮相,于是使得K3S从整体视觉上偏向更为年轻时尚的消费人群。

还有一点很有意思,在试驾体验中,不少同行都觉得车内空间很大,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于是车云菌将几款同级别车型的车长及轴距数据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K3S的车长虽然和福克斯、英朗XT、科鲁兹两厢版都有差距,但却出乎意料的将轴距做到了同级别最高的2700mm。后来从东风悦达企业方面了解到,为了使2700轴距成为可能,K3S的设计采用了不少特别手法:比如将A柱前移。

\

K3S的3种内饰配色之一:米色

女神,也可以很女汉子

虽然K3S的目标消费人群以女性居多,但如果以此认为K3S很“娘炮”就不那么准确了。

可以佐证的是,K3S高配车型搭载了MDPS可变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这使得其方向盘明显比起亚的其他车型要更加沉一些,扎实了许多。并且,换挡拨片的配置使得用户在座进驾驶舱的一瞬间就“战斗感”十足。

\

K3S的方向盘上配置了换挡拨片

并且,如果从发动机的数据来看,虽然K3S目前搭载的1.6L伽马发动机与K3没有区别,最大功率达128马力,峰值扭矩156牛•米。但从横向数据对比来看,128马力调教甚至高于定位运动的福克斯1.6L车型的发动机数据。

另外,起亚工程师们还为这款小排量发动机配备了可变气门技术,力图最大程度的掌控四缸体的进气量和排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效率,节约油耗。主要分为四种工况。

\

1.6L发动机在目前的K3S全系中使用

当发动机低速小负荷运转时(怠速状态),延迟进气门打开时间,以稳定燃烧状态;当发动机低速大负荷运转时(起步、加速、爬坡),进气门打开时间提前,以获得更大的扭矩;当发动机高速大负荷运转时(高速行驶),延迟进气门打开时间,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当发动机处于中等工况时(中速匀速行驶),延迟进气门打开时间,减少燃油消耗,降低污染排放。

在实际驾驶中,1.6L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的最大特点是换挡平顺,深踩油门会马上给予降档反馈。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款发动机主打的依旧是城市驾驶,低速加速反馈非常明显,但速度上升到80km/h后,后程加速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当然,单纯依靠1.6L发动机在未来肯定不能支持起完整的K3S产品线,这是东风悦达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虽然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已经以圆满结局落幕,但其引发的蝴蝶效应仍在不断发酵,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东风悦达起亚推出K3S,不论有意无意,算是蹭上了这股韩潮。在K3S正式上市后,能否也在市场上刮起一阵韩流,值得期待。

宏宇起亚K3S现已全面接受预定,预定热线:0851-5204333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起亚K3S
起亚K3S
指导价:10.18-14.38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贵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18-14.38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0.18-14.38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