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贵阳>新闻>正文

新C4L1.2 THP小鲜肉大野芯

2015-09-07 16:56: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钟

C4L是东风雪铁龙布局中高端A级车市场上的转型之作,上市已有两年余,但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没能够成功扭转过往依靠爱丽舍、世嘉组成中低端的品牌形象。今天,我们所试驾的新C4L 1.2THP(以下简称C4L)伴随着新年款车型同期发布,1.6L车型随即停产,我想厂方这么做是为了给未来推出的新世嘉让步,也令C4L名正言顺地身居高位了。而在它身上的最大关注点便在这台1.2THP三缸发动机够平顺,够劲吗?当然,如果想更好的试驾体验,可以参加贵阳9月12日在多彩贵州城进行的东风雪铁龙创享科技体验营。

以大为美,代表着很大一部分中国消费者对车的价值观,车身越大越好,排量最大越爽。关于中国人对排量的迷信,东风标致早在几年前就做过一组大数据,发型中国消费者认为A级车最理想的动力是1.8L,低于这个数的就认为不够力了,所以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接受能力,东风雪铁龙没有第一时间引进,当时在欧洲已经有不错口碑的1.2THP发动机。

PSA集团的THP发动机名声在外,与BMW联合开发的背景,是欧洲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代表作,最大特性是涡轮介入时间非常早,动力响应积极,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乏力感。

1.2THP为直列三缸结构,全铝合金材质而铸,拥有小号涡轮增压器、燃油缸内直喷和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PSA集团内部来看,1.2THP发动机根据调教高低分为:80kW、96kW、100kW共三个动力版本,前两个型号满足欧六排放,100kW牺牲部分排放但却换来最强动力,但依旧满足国五排放。国产版本为最强100kW调校,在缺少一个缸的情况下动力数值甚至超过了大众EA211四缸1.4T低功率版本。此外,新款C4L 1.6THP发动机同样小幅度升级,功率增加3kW至123kw,扭矩增加5Nm至到245Nm。

低速动力依然那么兴奋,随便碰两下油门感觉发动机就要高潮,已经能从后面给你一下冲击力,完全延续THP系列发动机那毫无把持力的动力输出方式,很容易就爆发,平顺性上会有点影响。而大众1.2T发动机却是起步感觉很绵柔,中后段加速储备很充足,虽然前戏没有多少,但是后来者居上,能给你时间更持续的快感,这就是两款1.2T发动机之间的差别。

别以为1.2THP发动机的缸体尺寸小,性能就一般,人家不单是易高潮,而且还有一定持久度,80km/h以下的爆发力都相当好,能维持那种高潮的快感,市区或国道行驶1.2THP的动力已经是绰绰有余。至于80km/h后的加速,确实会弱下来,不过也不会很差,只是没有之前有劲而已。相比之下,大众1.2T会更擅长后劲的迸发,80km/h以后依然相当自信,底气十足。雪铁龙这副1.2THP发动机,如果不是急加速的话,80km/h前后加速度差别不大,速度上到120km/h甚至140km/h都是相当自如的事,绝对要比PSA自家的1.8L发动机强。

此外,关于1.2THP的C4L本身来说,确实做到了高效动力,欧洲人在玩透四缸增压发动机后,又推广更经济的三缸机,难能可贵的是,这台1.2THP发动机与1.6THP和1.8THP保持着相同的性格和机能,有着自身家族化标准。并且在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噪音控制上确实让人无忧。

贵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